咸蛋团子

他妈我妈尚九熙我爸何九华,老子他妈有家,老子叫头花

缘到终时情未散 2

第二章 同床

————————————————————

“要吃。”


“没钱。”


“要吃~”


“老板,结账。”


成功用撒娇拿下糖葫芦的尚九熙一脸骄傲,一口一个吃的脸上都变得粘呼呼的


“你真就一个人吃啊。”


“要不然呢?”


“这是花我的钱买的诶。”


尚九熙沉思片刻,怀着一肚子的不情愿把拿着糖葫芦的手伸向何九华


“?何九华,你他妈一个都没给我留?”尚九熙拿着一根光溜溜的竹签子怒吼起来


此时我们老奸巨猾的老何头已经冲出去了十几米远,任尚九熙如何追赶也无济于事


“何健你赔我糖葫芦!!!”天气燥热,没心没肺的两个人刚起跑就用尽了全身力气,没一会儿两人就都跑不动了,何九华很是自觉地打开随身携带的扇子挡在尚九熙的头顶


“文博儿啊,要不然我去买几根冰棍赎罪?”


“算你有孝心。”


说相声的好处就在于无论如何都不会失去占便宜的机会,并且还能拥有一个会买冰棍的搭档


“呐,你的冰棍。”何九华没辜负尚九熙的期望,屁颠屁颠地买来了冰棍


嘴里有了东西也就没功夫说话了,尚九熙吸溜着嘴上的冰棍儿,脑袋顶上有何九华为他遮阳的扇子,夏天的炎热也无可厚非


北京地儿大,够他们哥俩转悠的,光是大栅栏一条街就够瞧的,以往来这儿无非就是为了上班,闭着眼睛都能找着广德楼,还从未正眼瞧过这里


街边的店铺卖什么的都有,一些艺术品迅速吸引了尚九熙的目光,“埃菲尔铁塔的模型诶!”


“不是埃菲尔斜塔吗?”何九华发出了内心的疑问


“那他那是比萨斜塔。”尚九熙强压怒火


“嗐,这不是差不多吗,也就那么回事儿。”


“何九华你少说两句啊,我不想血溅埃菲尔铁塔。”


“诶,好嘞。”


小哥俩东看西瞧,期间尚九熙吐槽了何九华无数次富含艺术细菌,尽管如此,何九华还是自掏腰包给尚九熙买了许多心仪的艺术品


尚九熙懂艺术,何九华则对此一窍不通,他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喜欢一个由各种乱七八糟的线条堆积出来的饰品,他只知道尚九熙喜欢这个,并且尚九熙对收藏各种各样的东北大花布没兴趣


“何九华你放弃吧,想跟上我的品味你得先放弃玩儿你的东北大花布。”看着何九华还在努力钻研他买回来的艺术品,尚九熙万般无奈


“这东西到底有什么特别的,长的怪模怪样的哪来的内涵?我看还是东北大花布有意思。”何九华乖乖放弃了研究,但他还是不理解为什么东北大花布比不过这些随意拼接起来的色块


“没法给你解释,我回房休息了,回见。”


穿着小熊睡衣的尚九熙打开房间空调,果然什么都比不上夏天里的清凉之地,凉气抚平了心底的燥热,几乎闭上眼就能睡着


半梦半醒间,尚九熙觉得好像有什么站在自己的床尾,一股凉意升腾,他本能地睁开双眼,床尾处真的站了个人,眼睛因为还未适应黑暗的环境只能看见一个模糊的轮廓


尚九熙惊叫起来:“何健!!!何健!!!救命啊屋里进贼啦!!!”


“我在这儿我在这儿,你冷静冷静。”这熟悉的嗓音一听就是由抽烟过度的何九华发出的,尚九熙愣住,他出了一身的冷汗,定定神才瞧出此人真是何九华


“何健你是疯了还是怎么着的,大半夜的不睡觉跑我床尾站着干什么玩意儿。”


“嗐,我那房间的空调坏了,热的睡不着觉,这才投奔您来了。”


“让我跟你挤一张床啊,天底下哪有这好事。”


“您看在我给你买的那么些个艺术品的份上跟我挤一挤呗。”


尚九熙略加思考,回答道:“那也行,不过咱可说好,你不打呼噜吧?”


“天地良心,我可从不打呼噜。”


“准奏,上床吧小华子。”


“嗻,谢主隆恩。”


尚九熙舒舒服服地躺下,另一边已经传来均匀的呼吸声,“现在的老头都这么能睡的吗。”他小声嘀咕道,随后闭上了眼睛


“文博儿…文博儿…”


“闹不闹挺啊你,什么事儿?”


尚九熙成功被吵醒,应了那人的话却又没了声儿


“没事我睡了啊。”


没过多久何九华那头又传来声音:“文博儿…东北大花布…好看…”


“你要疯啊你。”尚九熙忍无可忍,从床上坐起来,刚想一个大嘴巴子扇过去却发现那人双眼紧闭,压根儿就不是醒过来的状态


“靠,没搞错吧,我™不让你打呼噜你在这里说梦话?”


尚九熙强忍一拳头锤下去的欲望重新躺回床上,何九华的梦话还没停止,如果不是看在何九华买回来的艺术品的份上尚九熙大概早就一脚把何九华踹下床去了


“何九华你个崽种!”尚九熙压低嗓音咒骂一声,无奈地盯着天花板


反正只有一晚上嘛,忍忍也就过去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