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蛋团子

他妈我妈尚九熙我爸何九华,老子他妈有家,老子叫头花

前世 捌

私设 勿上升正主

————————————————————

房间里,张云雷正对着陶阳发火


“陶阳你是不是要疯?连孟鹤堂都敢卖,照这么下去下回是不是该卖我了?”


“您胡说什么呢,天塌下来我也不能把你给卖了呀,再说小孟那是心甘情愿地跟着自家情郎走了,怎么能叫卖了呢?”陶阳处事不惊,呡了一口茶在口中


“你就这么舍得把小哥哥送走?说得倒轻巧,改天我遇上个看的上眼的我也跟人家跑了,你到时候可别后悔。”张云雷叉着腰,一脸的不服气


陶阳闻言险些把刚喝进去的茶喷出来:“祖宗,这可不敢乱说,您走了我这台柱子不得一个不剩啊?”


“你把小哥哥送走的时候倒是理直气壮,怎么着?难不成你就那么舍得一个台柱子?”


“你且听我解释,首先那周九良跟小孟感情好,定然不会亏待他,瞧他那气质,一看就是位军爷,能傍上这么一个有来头不小的人也算是小孟的福气。再者咱们把戏班子扎根在京城的话想看小孟那还不是随时随地?”


陶阳理智的分析并没有得来张云雷理智的回复:“那我不管,要是小哥哥出了什么岔子你和内个周九良都别想好过。”


“要不咱还是不聊这个了,去看看孩子们练功吧,天知道这帮猴孩子在后院干什么。”陶阳试图岔开话题


“我告诉你,这事儿没完,小哥哥多掉一根头发你俩都别想有好果子吃。”

————————————————————

周九良紧握着孟鹤堂的手,他生怕这只是大梦一场,毕竟谁都不会相信一个十年未见并且杳无音讯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身边


“九良。”沉默了许久的孟鹤堂突然开口


“怎么了?孟哥。”


“你现在…在做什么?”


周九良抬头看向天空,略带严肃地回答道:“继承我父亲的事业,当了一名军人。”


“现在?你才十七岁吧?”孟鹤堂语气上扬,带了几分惊讶


周九良的脸平静得看不出一丝波澜:“自从你离开的那年我就被父亲送入军营,这么算的话我当兵应该有十年了。”


孟鹤堂陷入深深地自责,若是当年没有离开,周九良就不会小小年纪遭受如此苦楚,心中越发觉得亏欠


再度的沉寂让周九良感受到了孟鹤堂的心理变化,回过头来眯眼笑道:“我现在混得不错,军衔不低,并且也有手底下的兵了,军中的很多人都是看着我长大的,与亲人没有分别。”


“是吗,那真好。”孟鹤堂从周九良的话语里找到一丝安慰,眼底的温柔扩散开来


“嗯,往后你就跟我住在军营里吧,和警卫员混个眼熟,出行也就方便了,日后若是想回戏班子看看也随时可以动身。”周九良早已在心中默默安排好了一切,他甚至规划好了未来如何让孟鹤堂躲避战乱


“行,听你这么一说你跟军队里的战友关系应该不错吧,今天带我去见见你的弟兄们吧,我倒是挺想看你现在亲手带出来的兵是什么样的。”


“明天吧,今天早些休息,赶明儿我带他们训练你可以在一边看着。”周九良表面仍是波澜不惊,心中却已掀起惊涛骇浪,不为别的,仅仅只是因为孟鹤堂的这一席话


是的,周九良的确与军中的同伴无比熟悉,但是真正的关系却不好说,他和那群人没有共同话题,自打离了孟鹤堂他的性格就变得孤僻,平日里不苟言笑,向来都是他人主动接近周九良,他自己几乎从未有和他们交往的想法。细细想来,或许他们之间连最基本的情感基础都没有吧


周九良沉浸在复杂的内心活动当中,几乎要走进军营了才反应过来,他领着孟鹤堂穿过训练场,经过食堂,细心地描述着整个军营的结构,又把宿舍房间的分布介绍了一遍,孟鹤堂也大致明白了,宿舍分群宿和单间,每个连占两楼,连长住在每楼的第一间,且住的都是单间


“这里有什么规矩吗?”毕竟是初来乍到,孟鹤堂担心自己的举动会不合规矩


“没什么,这里管理不算太严,如果非得说有什么规矩的话,那就是别听九连连长唱歌。”


“啊?行,我知道了。”


熟悉好了环境又叙了旧,二人便回了宿舍


“今天委屈你一下,我们只能挤一张床了,或者你睡床上,我打地铺。”


“要不然我打地铺吧,你明天不是还要带你的兵训练吗。”


“要么挤一张床,要么我打地铺,这事儿没得商量。”周九良不容置辩的语气让孟鹤堂被迫妥协


洗漱完毕,二人躺在床上,一言不发


遇见孟鹤堂是他三生有幸,日后定要将他护在身后,无论如何也不能让他再次离去了。周九良这么想着,翻了个身,听着身后传来的均匀的呼吸声,他心中满是幸福,眼角的泪滴滑落,这是凝聚了幸福感的热泪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